每日禱告 禱告文 聖經舊約全集 聖經新約全集 新約靈訓要義
讚美主 108智慧語
35為生產過程禱告

為生產過程禱告

 

說明:

 

作動生產是準母親期待已久的一刻。當懷孕到37週,胎兒已經「足月」,他身體各器官也發展成熟,可以離開母體,獨立生存,加上子宮內的空間也漸漸不足,小寶寶必須出生,繼續成長。

產程開始時,準媽媽會感到子宮收縮的陣痛,由上腹向下推進,節奏和力度也逐漸增加。但上帝應許凡敬畏他的婦女,可以免去生產的苦楚。 接著子宮頸軟化,漸漸張開。羊膜破裂,流出胎水。胎兒的頭顱和身體因著子宮有節奏地收縮而被推下,經過產道,離開母親溫暖的子宮,順產生出,若是產程進展緩慢,停滯不前和胎兒心跳減慢,婦產科醫生便會設法盡快糾正,或會催生、使用吸盤、產鉗甚至剖腹生產。

生產過程中每一個步驟也是關鍵性的,你有想過要為胎兒出生的過程禱告嗎?事實上產婦需要鼓勵和支持,胎兒需要祝福和呵護,醫護人員需要專業知識、技巧和對生命的雀耀。

(以上是由醫生提供)

 

禱告前,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下經文:

1、然而,女人若常存信心、愛心、又聖潔的自守,就必在生產上得救(提前2:15)。

2、耶和華說:我既使他臨產,豈不使她生產呢?你的神說:我既使他生產,豈能使他閉胎不生呢?(賽66:9)

3、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是憂愁, 因為他的時候到了,既生了孩子, 就不再紀念那苦楚,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。(約16:21)

 

讓我們同心為快要臨盆的孕婦禱告

 

親愛的天父!我們把這個最令人雀躍的生產時刻交託給你,因為心生命快要誕生了, 願所有準媽媽都知曉作動生產的徵狀,在感到有節奏的陣痛和見到胎水流出產道時,能保持鎮靜。求主為產婦預備家人在旁協助,在小寶寶出生前抵達醫院。願他們都是敬畏上帝的婦女,常存信心、愛心,又聖潔自守,可以免去生產的苦楚。求主保守子宮逐漸軟化,遞進至完全張開,先露出的就是胎兒的頭顱,而且面部向後,願主協調子宮收縮的節奏和力度,有宮底開始,持續有力地推動胎兒通過產道。奉主名祝福母親盤骨的大小能足夠胎兒的頭顱和肩膀經過,讓小寶寶順產到而出。胎盤不久也自動完全剝落,隨子宮的收縮被排出體外。又願作丈夫的能勇敢地進入產房,再妻子的身旁鼓勵支持,一同分享新生命誕生的喜悅,見證造物主的奇妙偉大。感謝主,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,阿們!


 
社團法人臺北市第二地政士公會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57號2樓 Tel:(02)2651-6261 fax:(02)2654-8820
鼎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製作維護 (02)2961-8198